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森林防火员:守住那片充满绿意的山林

2019-12-11 10: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png

北戴河区树多林密,森林防火工作始终是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守住这片绿水青山是森林防火队员的使命。日前,记者走进了联峰山林区,体验了防火队员的一天。

7点半,记者到达了北戴河森林消防大队,在防火队员的引领下换上了防火队服,开始了体验生活。在政委苗英安排部署完上午的工作后,队员们便分成4个队出发了。大约15分钟的山路,大家到达了一片树叶较多的地方。这是今天的第一项工作,清理树叶。记者和防火队员们每个人都背上了40斤重的风力灭火机站成一排,从山下开始一路向上吹。由于风力过大,满天的灰尘吹进了记者的耳朵里、衣领里。据介绍,这些树叶是当前山林防火的最大隐患,厚厚的枯叶在不同的位置堆积着,防火队员每天都要对其进行清理,然后统一装车打包运走。

两个小时过去了,这项工作刚刚告一段落,队长就安排了下一项工作 ——巡山。12个人每两人为一队,分成六队开始巡山。记者和防火队员高鑫明一起巡山,这一巡山就过去了两个多小时。爬山坡,进山坳、越干河、钻丛林,一路下来记者已经是筋疲力尽。

一上午,体验生活很快就结束了,但防火队员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身影却深深的留在了脑海里。(记者曹振阳、朱家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