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垃圾分类进校园

2019-12-12 15:2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山海关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相继举行“垃圾分类”专题培训,结合创城、创卫等中心工作,认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着力增强师生环保意识。

11.png

在兴隆小学,润义公司工作人员认真介绍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从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方法牢记于心。

在南园幼儿园,老师运用互动体验教学方式,与孩子们分享垃圾分类的常识,帮助他们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引导家长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垃圾。

12.png

据介绍,今年以来,山海关区教育系统将推进垃圾分类的教育和实施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知识普及教育,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逐步纳入学校后勤保障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和完善生活垃圾分类长效机制、管理制度和工作措施。并通过手抄报比赛、垃圾分类运动会、主题班会等途径将宣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今后,学校还将完善垃圾四分类的设施设备,让全体师生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让废品变资源的绿色环保理念深植到每一位学生的心中,并能将这种理念带进家庭,发挥教师“大手”拉学生“小手”、学生“小手”拉家长“大手”的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