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调研秦皇岛市冰雪运动开展情况

2019-12-16 09: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3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先后赴老君顶景区、天女小镇景区,实地调研冰雪运动场地,并召开冰雪运动发展座谈会。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促进冰雪运动加快发展,推动冰雪产业做大做强,把冰雪经济打造成秦皇岛市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新引擎。

当天上午,张瑞书首先来到老君顶景区,出席了首届冰雪运动会滑雪比赛暨冰雪体验活动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随后,张瑞书一行来到老君顶景区和天女小镇景区冰雪运动场地,实地调研秦皇岛市冰雪产业发展现状。

考察结束后,张瑞书在天女小镇召开了冰雪运动发展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和相关县区冰雪运动开展以及室内外冰场雪场建设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就秦皇岛市发展冰雪运动产业进行交流。

张瑞书指出,发展冰雪运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务实举措,有利于满足群众多样化体育文化需求、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对落实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实践证明,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产业,也是秦皇岛市破解旅游淡旺季矛盾的有效途径。秦皇岛具有发展冰雪运动的独特资源禀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大做强冰雪产业作为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紧抓实,以此推进冬季旅游产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瑞书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因地制宜,高标准谋划、设计,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建设一批冰雪休闲运动场地,引进一批高水平的运动赛事,推动秦皇岛市冰雪运动高端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要继续开展冰雪知识进校园、冰雪运动比赛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加强宣传引导、浓厚发展氛围,进一步带动广大市民参与冰雪运动,感受冰雪魅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壮大。

张瑞书强调,要充分借助冬奥会的契机,加快秦皇岛市冰雪运动产业扩量提质、融合发展,从冰雪运动场馆、人才培养、设备用具、教学培训等方面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不断扩大冰雪产品和服务新供给,培育冰雪运动消费新热点,助力秦皇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冯志永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