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秦皇岛市邮轮游艇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2019-12-17 09: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4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秦皇岛市邮轮游艇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对《秦皇岛市休闲船艇产业发展规划》《秦皇岛市邮轮产业发展规划》进行论证评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主持会议。

会上,评审组先后听取了《秦皇岛市休闲船艇产业发展规划》《秦皇岛市邮轮产业发展规划》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与出席会议的市直相关部门、相关企业围绕两个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推动秦皇岛市邮轮游艇产业发展提出具有操作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评审组一致认为,《秦皇岛市休闲船艇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秦皇岛休闲船艇业发展的定位,近期、中期、长期的发展目标,业态空间布局、岸线布局、容量规划等内容,符合当前秦皇岛市社会经济发展实际;《秦皇岛市邮轮产业发展规划》梳理了秦皇岛市邮轮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通过与国内邮轮港口城市产业状况、分析比较,明确了秦皇岛邮轮产业发展战略和功能定位,对逐步完善秦皇岛市邮轮产业起步发展具有指导意义,提出的近期、中期、长期发展目标以及发展的保障措施与建议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评审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张瑞书对与会专家就秦皇岛市发展邮轮游艇产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发展邮轮游艇产业是秦皇岛市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必然选择。希望课题组充分吸纳各方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真正用规划更好地指导实践,加快推动秦皇岛市邮轮游艇产业发展。要把两个规划与秦皇岛市国土空间规划相结合,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充分吸收借鉴。要加强规划主要功能区的项目包装,变规划为策划,把规划变项目,提升项目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制定支撑邮轮游艇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真正让邮轮游艇产业成为推动秦皇岛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副市长冯志永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傅春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