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司法局为首批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授牌

2019-12-17 16:1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 、冯子益)12月13日,秦皇岛市司法局在市民中心为8家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授牌,标志着秦皇岛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工作就此拉开序幕。

全市首批8家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分别为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红旗里社区、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秦皇岛市小微企业联合会、北戴河第二中学、昌黎县碣石山片区开发管理委员会、抚宁区抚宁镇司法所、青龙满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珠江道街道办事处。建立立法基层联系点是市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也是政府不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现实需要。此次设立的立法基层联系点覆盖范围较广,既有村居社区,又有政府机关部门,既有商业协会,又有全额事业单位,结构合理,突出重在基层、代表性强,是市司法局在部门推荐、单位报名基础上从20多家意向单位中遴选确定。

立法基层联系点设立后,将在原来通过门户网站征求公众意见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征求公众意见渠道,更能发挥基层单位在征求立法意见、参与地方立法活动、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把政府立法过程变成倾听民声、协调利益、化解矛盾、宣传法治的过程,对促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行政立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