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盯紧抓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2019-12-17 17:4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肖雪静)昌黎县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为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盯紧抓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力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化日常监督,规范干部行为。坚持节前提醒、节中检查、节后问责。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围绕年底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公物、违规吃喝宴请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坚持“一案三查”,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围绕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婚丧嫁娶等方面的问题,深入分析“屡纠屡犯”等现象背后的制度漏洞,推动相关单位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在公务用车管理方面,全县68家有公务用车的单位对相关制度进行规范,落实了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制度等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公务用车管理。


开展专项整治,狠刹歪风陋习。以整治违规吃喝为切口,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查处违规吃喝、工作日违规饮酒问题线索3件、大操大办升学宴问题线索1件、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线索1件,共处理党员干部13人,其中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7人,问责党员干部5人。深入开展“纠‘四风’、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专项“监督月”活动,联合组织部、人社局组成7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各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等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30件,其中立行立改22件,约谈提醒单位主要领导15人。


抓住“关键少数”,促进作风提升。启动全县72个党组织及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工作,将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情况、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情况、监督发现问题及处置情况等及时载入干部廉政档案,动态分析和掌握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四风”问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力度,运用批评教育、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第一种形态处理乡镇和县直单位一把手34人次。紧盯县乡及职能部门关键岗位的科长、股长和基层站长、所长、校长、院长,以及直接与群众接触的农村干部,强化监督执纪力度,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坚决整治“小鬼难缠”的问题。今年以来,共处理县直部门、乡镇科股长77人,村书记、村主任103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