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反传销教育成效显著

2019-12-19 16: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康美思)日前,秦皇岛市打击传销工作微信群中传来一条消息,引来无数点赞。能够成功抓获赵某某,得益于反传销教育的深入开展,曾参与传销活动的人员在打传办工作人员的教育下迷途知返,主动提供线索,目前,赵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公安部门正进一步调查取证。

12月12日,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检查大队队长张贺军向记者讲述了赵某某落网的经过。赵某某是所谓“中绿商务商会分享平台火箭团队”核心头目,今年秋季,在秦皇岛市打击传销工作的强力攻势之下,“火箭团队”的多个窝点被打掉,赵某某闻风而逃藏了起来。一部分被她及其手下欺骗陷入传销陷阱的人员在接受反传销教育后醒悟过来,对赵某某深恶痛绝,他们寻找到赵某某的线索,积极协助配合市场监管和公安等部门,终于使赵某某落网。

很多传销人员不仅自己多年积蓄被骗走,还欺骗了亲戚朋友,无法面对家人和亲朋。据“火箭团队”内部知情人说,受到赵某某蒙蔽的传销人员数量庞大,而赵某某这样的头目却积攒了巨额财富,名下有数处房产,还给家人购买了豪车。一些传销人员经过教育能醒悟过来,有些人成为了反传销志愿者,这次赵某某落网就有他们的功劳。

“改变传销人员的思想,让他们醒悟过来,这是更为艰巨的工作。”张贺军说,海港区市场监管局经检大队设立了打传教育训诫中心,对传销人员进行反“洗脑”教育,用实际案例从心理、法律等角度进行分析,拆解传销的各种幌子和套路,由传销经历人员现身说法,努力使涉传人员从思想根源上认识传销害人本质,及时醒悟,迷途知返。张贺军表示,海港区打传办将进一步落实打击传销网格化监管职责,加大传销信息通报力度,努力织密打击传销的防护网,严格落实打击传销举报奖励办法,让传销这一“毒瘤”在秦皇岛彻底绝迹。

秦皇岛市自2019年11月16日起开展打击传销“2019冬季攻势”,市打传办工作人员表示,将通过打击传销“2019冬季攻势”,集中打击整治传销行为,抓头目、破网络、断链条、捣窝点,彻底铲除残存的传销团伙、传销头目和骨干分子,教育挽救深受蒙蔽的参与人员,让广大人民群众熟知传销的特点和危害,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让传销在秦皇岛市无立足之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