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北戴河特勤中队救火不忘爱民

2019-12-19 17:4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余一凡)面对无情的火灾,他们奋不顾身,“逆行”而上;获悉辖区贫困孩子因交不上学费,他们慷慨解囊,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了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他们主动与老人组成“母子结对”,这一坚持就是23年……他们就是被公安部、省政府授予“忠诚为民模范消防中队”荣誉称号的北戴河特勤中队。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中队全体指战员始终恪守爱民宗旨,从群众最急需、最琐碎的小事做起,用真情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架起了消防指战员与驻地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今年十月,北戴河特勤中队借助“红门零钱袋”,募捐资金2600余元,为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购买捐赠冬季御寒衣物、日用品等40余件,中队指导员李龙更是带动妻子和孩子,主动加入到爱心传递行动中,先后捐助尿不湿、奶粉、玩具、衣服等总价值超3000元的物品。李龙指导员表示,中队党支部将与社会福利院4名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开展爱心帮扶活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相应的帮助,并希望这种关爱关心弱势群体的正能量活动能够传递下去,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张及第院长也表示,消防指战员的爱心让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十分感动,感谢你们对孤残儿童的关爱关注,他们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精心照顾好这些孩子。

同时,北戴河特勤中队还持续开展“戒烟助学”活动,中队指战员把省下来的钱用于资助青龙满族自治县木头凳镇杨树窝铺村小学和青龙满族自治县架子山小学失学儿童。截至目前,中队指战员累计为两所贫困小学捐款、捐物0.7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