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聚焦“四个一批”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2019-12-20 14: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昌黎县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以“四个一批”为重要抓手,提升改革发展稳定实际成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务实”为要,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突出抓好民生实事,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改造、城区绿化和雨污分流等问题,累计投资600余万元完成碣石花苑小区绿化改造、东山公园改造提升和城区增绿工程,完成10项分项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累计铺设污水管道8777.2米,雨水管道2364.5米;针对群众反映的东外环立交桥下水泥路面破损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问题,进行全面维修,同时,完成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改造30公里,完成农村危桥改造2座。  

以“情感”为线,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与解决信访疑难问题结合起来,举全县之力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对国家、省动态交办的信访积案和本级梳理的新发生信访事项,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逐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实行挂账督办、动态管理、限期化解,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突出信访事项。9月份以来,县乡两级共化解信访案件59件。

以“预防”为先,整改一批安全隐患。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等安排隐患排查行动,成立23个督导执法组,督导检查乡镇、单位402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280项。按照《昌黎县集中打击非法采挖砂土“利剑2019”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县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昌黎分局等单位轮流开展动态巡查值班,未发现新增违法违规采矿问题。

以“服务”为本,取得一批发展新成效。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与中关村集团、北京金汇通公司合作建设“中关村生命园昌黎科创基地”。10月13日,总投资230亿元“中关村生命园昌黎科创基地”揭牌、奠基仪式在昌黎县空港产业园区举行,“自体培养组织工程表皮”“临床生物样本资源服务平台”“去端肽胶原蛋白生物材料及相关医用产品的开发”等6个首批入驻项目完成签约。(沈景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