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政治经济>>

卢龙甘薯产业推介会暨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办

2019-12-21 09:0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卢龙甘薯在第十一届全国优质农产品展销周暨2019河北品牌农产品万里行(北京站)现场,深受市民欢迎。卢龙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12月19日,秦皇岛市卢龙县甘薯产业推介会暨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正式亮相第十一届全国优质农产品展销周暨2019河北品牌农产品万里行(北京站)现场。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各地市农业部门领导、甘薯企业参展商、经销商、种植合作社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发布会上,“卢龙甘薯”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启用,标志着“卢龙甘薯”区域品牌正式进入京津冀市场。

卢龙县栽培甘薯已有150多年历史,甘薯产业现已成为卢龙县农业第一大主导产业,1996年卢龙县被国家命名为“中国甘薯之乡”,2002年被河北省命名为“河北甘薯之乡”,2004年“卢龙粉丝”获原产地标志产品保护,2018年“卢龙甘薯”“ 卢龙粉条”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河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成就了卢龙甘薯含糖量高、口感香糯、色泽明亮的特点,富含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被营养学家称为营养均衡的保健食品。卢龙根据当地特色优选“卢选一号”作为当家品种,其具有淀粉含量高、支链淀粉且淀粉链长的特点,非常适宜淀粉、粉条加工。卢龙粉条具有柔韧、耐煮、回锅性好;白里透黄、透明无杂质、口感滑嫩、柔软筋道,有良好的附味性等特点。“卢龙淀粉”已成功进入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了秦皇岛对外贸易的一个“金”字招牌。

依托河北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项目支持,卢龙县农业农村局与河北省设计学新型智库建立品牌战略合作,成功塑造了“康养卢龙,好田好薯”的品牌广告语,阐述了卢龙县的产业定位与甘薯的优质口感。品牌标志采用手写字体,传递了卢龙厚重的千年历史与时代精神。通过提炼卢龙甘薯图形,结合富有张力的手写字体寓意着卢龙优质的自然生态与人文精神,辅助印章元素印证了卢龙“百年薯乡”的历史,强化了区域公用品牌的政府公信力。

卢龙甘薯品牌形象。卢龙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卢龙县委县政府将按照“全产业链打造, 全价值链提升”的思路发展甘薯产业,以打造 “中国甘薯第一县”为战略目标,全力建设卢龙甘薯强势区域公用品牌,让卢龙甘薯产业发展得更强、走得更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