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 北戴河区蔡各庄小学:寻访老工艺 传承工匠精神

2019-12-23 15: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葛文娇 、张悦)12月20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蔡各庄小学六年级全体学生前往观鸟基地和石塘路市场,开启探寻北戴河老工艺传承工匠精神综合实践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带着问题到市场进行调查,寻找和采访了老工艺传承人,了解家乡多种老工艺的简介和制作方法;在北戴河观鸟基地,观看了老工艺人现场制作贝壳工艺品,亲身体验和制作了花式穿项链、贝雕工艺、贝壳工艺品、流沙画等工艺品。

据介绍,多年来,蔡各庄小学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将实践育人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根据教育部制定《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的需求,以《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为指导,结合学校所在地区特性和学生们的兴趣,特成立了“北戴河老工艺”综合实践活动调查小组,对北戴河传承的老工艺种类开展实地考察、观摩、体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