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东山街道:锚定群众期盼 建设“解题”支部

2019-12-23 15: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北戴河区东山街道工委坚持工作即学习,学习即工作,在教育中实践,在实践中教育,不断增强全体党员、街区干部自我检视的自觉性、方向性,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努力把各个社区党支部建设成“解题”支部。

112.png

东山社区居民马美荣老人住在市政非集中供暖小区,一直使用天然气壁挂炉取暖,一到取暖季,老人的烦恼也随之而来。由于天然气壁挂炉取暖的用气量较大,马美荣老两口精打细算,去年还是花了4000多元的取暖费,这笔钱对省吃俭用的老两口可是笔不小的花销。

东山社区了解到居民们这个难题,想办法和燃气公司对接,燃气公司特事特办,为包括马美荣家在内的10户居民扩充各个阶梯用气量,缓解居民冬季取暖的经济压力。

此外,东山社区还定期邀请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居民家中的壁挂炉、燃气管道进行安全检查,为居民讲解燃气使用的相关知识,确保居民用气安全。

12.png

冬季居民取暖问题同样也是东经路社区党支部最为关注的事情。今年供暖期前,东经路社区取缔了37户居民的燃煤锅炉,使用电锅炉取暖,如何让这些新用户安全、温暖过冬成为何涛最为关心的事情。除了群众的共性问题,特殊群体的生活起居也是东山街道各社区工作的必答题。

为了让百姓的事情有人管,百姓的困难有人帮,东山街道在辖区内设立了13个网格区域,由26名专职网格员、52名党员、街居干部组成网格区域管理机构,第一时间了解居民遇到的难题,为群众排忧解难,使辖区内的民生民情、突发事件、跑冒滴漏等都能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