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消防联合4部门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019-12-23 16: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目前,秦皇岛市已进入冬季防火关键期,为切实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近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联合市民政局、市文物管理局、市体育局、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专门印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重点对全市养老院、福利院等社会福利机构,古建筑群、传统村落、宗教活动场所、博物馆、文物开放单位和文物保护工程工地等文物建筑,各类体育活动场馆等体育设施,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游社和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电子游戏游艺场所、图书馆、文化馆(站)等旅游和文化系统单位的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通知》明确了活动目标、工作时间、检查内容,要求各县(区)行业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实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建立消防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的工作机制;要突出重点,全面开展火灾风险排查整治。各行业部门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责任,立即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存在重大风险隐患、逾期不改正的单位,消防救援机构依法责任改正。情节严重的,采取依法处罚、临时查封等措施;要强化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媒体、报刊杂志、微博微信、官网专栏等各种平台广泛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扑救初起火灾和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使广大群众全面掌握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本领,不断提升全社会防范火灾的整体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