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剥“马甲”撕“画皮” 让隐形四风无处遁形

2019-12-23 17: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肖雪静)面对披上了“隐身衣”、钻进了“青纱帐”的“四风”问题,昌黎县建立起监督和防范并举的惩防体系,剥“马甲”、撕“画皮”,让隐形四风无处遁形。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四风”问题196件,处理281人,党纪政务处分155人。

炼“金钟罩”强党性修养。以“点题宣讲、点师授课”形式,组织县纪委监委相关室主任深入各单位和各类培训班,开展以案说纪7次,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组织24名新提拔的科级干部,开展党章党纪党规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考试,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知纪守纪、知法守法;依托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革命斗争史展馆等廉政教育基地、“薪火学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唤醒党员干部担当意识。今年以来,受教育人数达3000余人次。

划“高压线”立行为规矩。先后印发《关于 “五一”“端午”节期间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关于国庆中秋期间加强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通知》等文件,重申各项禁令,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印发《关于严禁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有效遏制名目繁多的“滥办酒席风”;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双报告”制度,今年以来,共有13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填写并上报了事前报告单和事后备案单,并做出了廉洁承诺。

开“探照灯”照隐形“马甲”。紧抓重大节日和旅游旺季、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活动21批次,查处问题36件。深入开展 “纠‘四风’、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专项“监督月”活动,监督发现“四风”及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线索30件,其中立行立改22件,约谈提醒单位主要领导15人。

打“杀威棒”惩违规乱象。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机制,针对机关和干部作风监督工作,制定《明察暗访工作暂行办法》,推进作风监督常态化、持续化。以群众最为反感的违规吃喝问题为切口,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查处违规吃喝、工作日违规饮酒、大操大办、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线索6件,处理13人,处分6人,问责党员干部5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