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妈妈防火团”走街串巷找火患送平安

2019-12-24 16:0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宏、董建存)“这样使用电源插座很不安全,容易引发火灾,赶紧请村里电工把电线整理安装一下。”大妈们态度和蔼地叮嘱老人说。12月23日下午,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妈妈防火团”走进北戴河区草厂村开展找火患送平安活动。

活动中,“妈妈防火团”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和村负责人的协助下,她们身披消防志愿者绶带,走街串巷,给孤寡老人、贫困户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发放灭火器、消防宣传单、新年挂历等,手把手传授灭火器使用方法,查找老人、贫困户居所的火灾隐患,叮嘱他们注意消防安全,及时清理杂物、不要乱拉电气线路。

此次活动,共发放灭火器10个、消防宣传单100余份,答疑解惑15条,发现火灾隐患23处,帮助清理杂物8处,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妈妈防火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学到了消防知识,还能帮助他人,真是一举两得,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消防、重视消防,为平安“大家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