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抚宁消防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红门爱心帮扶”捐资助学活动

2019-12-24 16: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巴红光)12月20日上午,秦皇岛市抚宁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团委、民建秦皇岛市抚宁支部、河北宏都实业集团来到抚宁区茶棚乡后白塔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红门爱心帮扶”捐资助学活动,并为全校50名留守儿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这是自2015年以来,抚宁区消防救援大队连续5年对200余名留守儿童进行帮扶。目前,已有100余名留守儿童顺利完成学业。

活动中,大队教导员巴红光详细询问了帮扶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将大队精心定制的棉服,购买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发到每一个孩子手中。大队宣传员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精彩纷呈的“消防课”,为留守儿童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手捧着心爱的文具,穿上漂亮的新衣服,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感谢消防员叔叔为他们带来的礼物。

巴红光说:“后白塔小学在茶棚乡后白塔村山区,位置比较偏远,无论教学环境还是硬件设施都相对落后,而且茶棚乡大多数就学儿童的父母长年外出打工不在家,孩子平时缺少父母关爱。消防大队这次联合社会爱心人士看望慰问帮扶孩子们,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是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尽己所能奉献社会,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下一步,抚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一直帮扶下去,持之以恒开展好助学扶贫工作,为孩子们做点实事,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将会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会有更多的孩子在爱心助学行动中完成学业、健康成长、走向社会。”

为表达对消防救援大队的感激之情,后白塔小学校长为消防救援大队送上写有“心系山区教育 情暖留守儿童”的锦旗。期间,大队指战员还为学校教师集体宿舍免费安装了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