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碣石山产区葡萄酒堡新产品发布会举行

2019-12-26 11:3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亮)12月21日,秦皇岛市碣石葡萄产业协会二十周年座谈会暨碣石山产区葡萄酒堡新产品发布会在位于十里铺乡的耿氏酒堡举行。

11.png

据悉,秦皇岛市碣石葡萄产业协会成立于1999年,是由从事葡萄及其产品的生产、加工、营销、科研、教育、推广等企事业(合作社)单位以及有关社会团体、专家、学者、专业人员和爱好者自愿参加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组织。协会成立以来,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在葡萄酒科研、生产与销售、人才培训、信息交流和经验推广等方面发挥了组织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了碣石山产区葡萄酒产业持续、稳定、协调、健康发展。目前,在协会推动下,形成了以耿氏酒堡为龙头的各具特色的家庭酒堡群,带动了当地1万多农民就业。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围绕碣石山产区葡萄酒的质量、多样性与消费需求、新酒研发、家庭酒堡发展潜力等方面介绍了昌黎县葡萄酒产业现状和产业面临的困难等情况。郭继东表示,昌黎县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葡萄酒产业发展,引导产业做大做强,提高产业发展水平。他希望,各家庭酒堡依托碣石山产区生态、文化、旅游、资源等优势,为提升碣石产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会共发布小白玫瑰干白葡萄酒、玫瑰香干白葡萄酒、赤霞珠干红葡萄酒、马瑟兰干红葡萄酒、小味儿多干红葡萄酒、干化葡萄酒、利口酒、白兰地等八款新酒。与会嘉宾观其色,闻其香,尝其味,一同细细品鉴来自碣石山产区各家庭酒堡的葡萄美酒,并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碣石山产区具有独特的“山、海、河”区域小气候特点,产区日照充足,四季分明,土壤矿物质丰富,通透性好,赋予了葡萄适宜的糖酸比,多酚和风味物质积累丰富,赤霞珠、小味儿多等品种能充分体现产区风土特色。近年来,昌黎县积极引导、支持家庭酒堡的发展,走差异化可持续发展之路,使业态更丰富、产业更健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