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全国首家“有机产业学院”在秦皇岛成立

2019-12-27 20: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孙也达)今天,“企美有机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首届中国有机产业学术高峰论坛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举行。此学院是我国首家“有机产业学院”。

12月27日,“企美有机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首届中国有机产业学术高峰论坛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举行。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记者孙也达摄

有机产业一般指在农业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以及基因工程生物及其产物,而是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协调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平衡,形成有机土壤、有机种植、有机加工、有机肥利用的闭合生态链,达到农业生态系统良性循环。

据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立杰介绍,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作为我国唯一一所环保本科大学,与我国有机产业龙头企业河北企美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共建“企美有机产业学院”,把有机产业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以此实现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将通过产教融合模式使校企双方成为人才培养双主体的办学模式,在有机种植、有机加工、农业废弃物处理处置、有机土壤改良和环境因子调控等方面将有机产业链和人才培养链深度融合,为有机产业和社会培养优秀的有机人才,通过企美有机产业发展的经验积累,推进有机理念的传播,将人才培养上升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突出环境保护类本科院校的特点,为全社会培养能够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优秀人才。

“推动有机产业发展,引领农业产业升级是新时代推动绿色发展、构建完善生态经济体系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效路径,也是乡村振兴国家发展宏观战略和产业精准扶贫的具体实践。发展有机产业对于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土壤环境改良和农田生态环境保护都具有重要的作用;有机生产在提供优质安全产品的同时还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带领农民脱贫致富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生态环境部有机食品发展中心主任肖兴基说,校企双方共建“企美有机产业学院”是实现学校与企业共享、共赢、共同发展的有效途径。“企美有机产业学院”将专业建在一线的有机产业链上,构建生态保护专业群,对接有机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将有机产业生产链和人才培养链深度融合,为全社会培养产业需要的应用型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农村生态保护方面的专业人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