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红颜”草莓摘得全国精品草莓擂台赛金奖

2019-12-28 18:5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0日,为期3天的第18届中国(济南)草莓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亚洲草莓产业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落下帷幕。昌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县内18家专业合作社参加压轴大戏——全国精品草莓擂台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昌黎县凯光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蔓蔓家庭农场选送的“红颜”系列草莓一举摘得两枚金奖。

640.webp.jpg

据了解,本次全国精品草莓擂台赛,共收到全国27个省(直辖市)1200余家种植企业(合作社)参赛草莓样品,每件产品在颜色、均匀度、口感等方面均为佳品,昌黎县代表队选送了已经上市的“红颜”系列草莓中的3个样品参赛。

640.webp (1).jpg

经过20多位来自日本、韩国、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及中国园艺协会草莓分会等国内外专家,从果形、色泽、整齐度及风味、肉质等方面进行评鉴打分,最终昌黎凯光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蔓蔓家庭农场选送的“红颜”系列草莓摘得第18届中国(济南)草莓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亚洲草莓产业研讨会全国精品草莓擂台赛金奖桂冠。

近年来,县农业农村局坚持打造绿色优质农产品定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产业兴旺富民为根本,以强化草莓技术研发、大力发展品牌农业为重点,不断引进国内外优质抗病品种,丰富草莓口味,优化品种结构,实现了草莓产业由“四季草莓”栽培向“提升休闲采摘品位、延伸产业链条、打造草莓公共品牌”的华丽转身,“小草莓”真正成为昌黎县的“大产业”,种植面积达2万亩,产值达6.2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