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12-30 09:1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7日,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稳字当头,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不断开创秦皇岛市经济工作新局面。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了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筹备有关事宜。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对明年的经济形势作了深入透彻的分析,强调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判断没有变,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变,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深刻领悟和把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危”与“机”的关系,抢抓机遇,拼搏进取,不断开创经济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把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深刻地理解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和要求,摆脱“路径依赖”“惯性思维”,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的全过程。二是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一批拉动有效投资、关系即期增长的项目,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的战略性支撑项目,形成一批规模较大、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色产业,支持推动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全面提升质量和效益。三是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防贫防返贫长效机制,在解决相对贫困问题上下功夫。坚持依法铁腕治污,找准问题症结,深化源头治理,做好大气、水污染防治、农业面源和土壤治理。牢牢把握风险防控主动权,及时消除化解风险隐患。四是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大城市建设力度,突出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停车场、便民市场建设等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五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加强体制机制创新,破除体制机制中的障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着力提升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为高质量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提供坚强保障。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不动摇,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负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及时研判形势,加强协调调度,解决重大问题。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集中整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临近年终岁末,要结合季节特点,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监管。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秦皇岛作为旅游城市,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尤为重要。要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对各级党政领导抓食品安全工作履职情况进行巡察,对市直部门抓食品安全工作实行督查全覆盖。要细化食品安全责任制考核,创新监管方式,加强食品安全平台建设和地方立法,建立科学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让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傅春秘、孟晓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