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军爱民民拥军 军民共建促发展

2020-01-01 09:32:43 来源:秦皇岛新闻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多年来,昌黎县委、县政府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战略高度,坚持不懈抓双拥,军民共建促发展。

昌黎镇汀泗涧村在乡老复员军人马润友今年85岁,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是重点优抚对象,因行动不便他不能到服务站办理相关事宜。了解到马润友的情况后,昌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他服务。

昌黎县地广人稠,优抚对象众多。为了做好优抚工作,昌黎县在所辖的16个乡镇、418个行政村中,设立了458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县各基层单位也根据各自的管辖范围和服务特点,建立健全了各类拥军优属服务组织1000余个,形成了覆盖全县的拥军优属服务网络,使双拥工作开展平稳有序。

与此同时,昌黎县还不断加强优抚事业单位建设力度,投资710万元,新建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床位80张的光荣院公寓楼已全面建成。

昌黎县境内有4个驻军单位,为充分做好军地共建工作,2018年底,昌黎县投入260万对人武部营院进行整体装修改造,并积极推进落实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工作。同时,在支持部队阵地建设,解决随军家属安置、子女就学、日常交通等方面提供强力保障。

目前,昌黎县形成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携手共建的大好局面,并取得了省级双拥模范县“七连冠”。

来源:秦皇岛新闻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