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成立医共体推动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2020-01-02 09:4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贾一凡)2019年12月25日,昌黎县医共体成立暨授牌仪式在市民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

会议指出,医改关乎广大民众健康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重大民生、民心工程。成立医共体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区域医疗资源协同发展的有益探索,最终目的是解决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的问题,尤其是解决广大农村的医疗卫生问题。授牌仪式成功举办意味着该县医改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各相关部门、各医疗单位要不负重托、牢记使命,以此次授牌仪式为起点和动力,共同推动昌黎县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让全县57万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医共体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改革方针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上来,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和时不我待的工作节奏,坚定不移推进医共体建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要夯实基础,准确把握医共体建设的工作重点,努力提高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水平、基层首诊率、基层群众就医满意度;要打破县级医院与乡镇卫生院现有的利益格局,在人财物等资源配置上加大倾斜力度,优先满足乡镇卫生院对设备、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的需求,推动基层医疗机构在硬件配备上有一个大的跃升;要抓好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学习培训,把群众急需的急救、老年病、儿科、中医养生等服务项目在乡镇卫生院尽快开展起来,让群众在家门口能放心看病,努力提升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水平、基层首诊率、基层群众就医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团结协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确保医共体建设按照预订时间表、路线图高质量推进。县卫健局和各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顾全大局、积极作为、大胆实践,努力创造更多鲜活的经验,推动全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