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举办歼-20战机首飞试飞员李刚同志事迹报告会

2020-01-06 16:1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近日,歼-20隐形战斗机首飞试飞员李刚同志事迹报告会在秦皇岛市第七中西校区地下多功能厅举行。歼-20战机首飞试飞员、“空天勇士”李刚与广大青少年学生面对面交流,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国防教育洗礼。

本次活动由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秦皇岛市第七中学承办。李刚籍贯是秦皇岛市昌黎县,他的事迹让家乡人民倍感骄傲。2011年1月11日,李刚驾驶着歼-20战机飞上了蓝天。他的这一次首飞,开启了人民空军的“隐身时代”。一架飞机从设计研发到交付空军作战部队,这个过程是很不容易的,中间常常要试飞好几千架次。歼-20战机历时6年多才走完了从首飞到技术鉴定再到交付空军作战部队的过程。这个过程李刚都全程参与。使命光荣,却也责任重大。李刚说:“试飞员驾驶的是成千上万人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心血,是我们国家斥巨资研发的航空武器装备,承载的是可能影响到我们国家战略方向的重大试验项目,不能出半点差错。”李刚从事试飞员34年,飞行经验达4300小时之久,驾驶过13个系列24种机型,多次立功。他的成功离不开小时候的梦想,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国之重器,以命铸之。”这是李刚的信条,更是他20多年试飞生涯的真实写照。他的事迹激励着学生们。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锻炼健康体魄,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