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两险合并!截至目前秦皇岛122人享受新待遇

2020-01-09 17: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孙也达)今天,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秦皇岛市生育保险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待遇政策及新版医保目录调整的相关情况进行介绍。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自1月1日两险合并实施起,秦皇岛已有122人享受到了新的政策待遇,共支付生育医疗费42万元。

秦皇岛市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通过整合两项保险基金及管理资源,提升基金共济能力和管理综合效能,管理运行成本逐步降低。

据了解,两险合并实施确定的城镇职工医保基金统收统支模式,让全市基金形成了“一盘棋”,统一调度、统筹使用,将有利于发挥市域范围内医疗保险基金互助共济功能,从根本上解决县区基金收支不平衡、基金不能释放最大效能的问题。这是秦皇岛市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继秦皇岛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实行统收统支管理模式后的又一次系统性改革,将全面提升该市医保基金使用效率。

细则的制定充分考虑了参保职工待遇,主要是提高了生育医疗费定额支付标准、明确了灵活就业人员不缴费享受待遇标准,提高了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支付限额。

另据了解,今年1月1日起,《河北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正式实施。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秦皇岛市同步执行河北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新版目录,共包含药品3207个,其中国家目录常规准入药品2595个,国家目录谈判准入药品114个,暂保留省增补药品498个。

本次目录调整坚持以维护参保人健康为根本出发点,坚持保基本的功能定位,坚持统筹兼顾,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确保基金可承受的前提下,努力提高有限医保资金的使用效益,更好地满足广大参保人的基本用药需求,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