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绷紧这根弦,他们一刻不放松

2020-01-11 11:04:01 来源:山海关宣传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绝对不能见到烟”“那些边边角角要特别注意”身穿黄色制服,带着随身的“武器装备”,秦皇岛山海关区的森林消防员们在山林间穿梭,开始一天的巡逻工作。

入冬以来,天气多晴少雨雪,气温温差大,火险等级陡升。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山海关区坚持“三个常态化”,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络,确保森林防火无死角、无盲区。

防火宣传“常态化”。山海关在区、镇、村多层次,学校、林区、社区全方位,利用村居大喇叭、宣传栏、倡议书等多种途径,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特别是在森林火灾安全隐患高的村庄,通过挨家挨户入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防火知识,让“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深入人心。

防火巡查“常态化”。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防火工作特点,加强冬季林区野外火源监管力度,在各林区主要出口设立防火检查点,在重要区域进行巡查,全面排查火灾隐患,禁止在林区使用火源,严格控制火种进入林区景区。

培训演练“常态化”。定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火业务知识培训、森林扑火实战演练,进行野外拉练,切实提高森林消防队伍的体能素质和应急扑救能力,提前做好野外用火管控及扑救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出现火情时“打早、打小、打了”,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来源:山海关宣传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