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市场改造、废品站取缔……秦皇岛海港区变化在身边!

2020-01-11 11:05:02 来源:今日海港区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在耀华市场看到,这里的环境干净整洁,商品种类丰富,有不少市民前来购物。

市民董建新说:“过去的老市场环境脏乱差,现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卫生良好,市民都愿意来购物,环境干净了吃着也放心。”

2019年4月,海港区商务局对辖区私营市场内的店铺、台案、下水管道进行改造提升,市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同时,制作了184块健康教育宣传栏及控烟宣传展板,营造浓厚的创卫宣传氛围。

耀华市场改造前

耀华市场改造后

海港区商务局市场建设服务科科员杨常凯介绍:“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不断加大对各私营市场的管理、宣传、督导力度,调动商户参与创卫的积极性,扭转了以前市场秩序混乱和卫生脏乱差的面貌,按照功能分区进行了合理的划行规市,统一了牌匾,经营熟食区的台案柜台统一更换为防尘柜台,食品安全卫生得到了有效保障。”

富民市场改造前

富民市场改造后

此外,海港区商务局还积极推进辖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治理工作,协调相关单位,摸清再生资源回收企业数量,并对其进行现场清理。

截至目前,海港区共取缔废品站79家,规范管理废品站57家。

如今,全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经营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废品站内场地卫生干净整洁,垃圾分类明晰,资源回收行业的环境整治工作已初见成效。

海港区商务局党组书记李学良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保持创卫成果,着力建设海港区农贸市场长效监管机制,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贡献力量,为人民群众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来源:今日海港区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