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7个重点项目在北京成功签约——卢龙县打响新年招商引资“第一枪”

2020-01-11 20:56:02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河北省“两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着力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卢龙县委、县政府认真谋划、精准对接,1月11日,在北京举办“迎新春、叙友谊、谋发展、创未来”京卢两地经济文化恳谈会,7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推进京卢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交融,打响了今年招商引资“第一枪”!

县委书记鞠世闻在恳谈会上致辞,他说,2019年,在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朋友的鼎力支持下,卢龙县以滚石上山的拼劲、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心无旁骛抓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收获了卢龙发展史上最好的一年。

这一年,卢龙生态立县的底板更加靓丽。倾力打造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美丽卢龙,空气质量持续优化,青龙河、西洋河、饮马河、柳河等四大水系24条河流碧波荡漾,造林绿化以每年十万亩的规模递增,良好生态这块“金字招牌”熠熠生辉。第三届县旅发大会惊艳亮相,菊花展、赏花节、采摘节等系列活动广受好评,旅游人次突破500万、同比增长25%,旅游收入达到65.7亿元、同比增长32%,绿水青山加速转化为金山银山。

这一年,卢龙产业强县的支撑更加有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力推“百企转型”行动,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0%,装配式建筑产业产值突破百亿;释放“中国甘薯之乡”“中国葡萄酒之乡”“中国核桃之乡”品牌优势,深度调整种植结构,蟹田稻、鲜食甘薯、鲜食葡萄等高效农业面积达到全县播种面积的65%以上,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达到9家,规模和数量全市第一。

这一年,卢龙开放兴县的步子更加稳健。主动走出去扩大“朋友圈”,在大家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石家庄、杭州、广州等招商推介会,签约重点项目50个,22个重点项目开工,维石住工整体卫浴等10个项目竣工投产,特别是北新建材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竣工投产,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实现零的突破。开发区改革、“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扎实推进,“一站式”审批、“三日工作法”赢得点赞,减税降费1.7亿元,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这一年,卢龙文明铸县的成果更加丰硕。传承发扬夷齐精神、“一渠百库”精神、新时期“卢龙精神”,以全国文明县城创建为统揽,统筹推进国家园林县城、国家森林城市、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县建设,全国文明县城年终测评成绩全省领先,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功;抓实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建设,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获评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文明成为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和最美风景线。

鞠世闻说,新的一年,卢龙将始终保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决心与定力,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精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全力打造“1+2+N”产业集群(即装配式建筑千亿级产业集群,甘薯、医疗康养百亿级产业集群,旅游、高效农业等N个十亿级以上产业集群);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勇气与智慧,积极探索企业开办“一日办结”,严格落实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和减税降费政策,以“五星级”的标准、“店小二”的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遮风挡雨;始终保持齐心协力抓发展的共识与合力,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诚信社会打造、基层党建提质、理论武装铸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深化等六大工程,全力打造卢龙铁军,激发共圆中国梦的大理想、事争一流的凌云志、永不服输的精气神,争分夺秒、不负韶华,铸就新时代全面建设“沿海强县、美丽卢龙”新辉煌!

鞠世闻希望与会嘉宾通过这次恳谈会更加关注卢龙的发展,帮助卢龙建真言、献良策,深钻研、出大计,当好建设卢龙的“急行先锋”“中流砥柱”,让更多更好的项目在卢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大家讲好卢龙故事,当好卢龙的形象大使、宣传大使,助力卢龙振翅腾飞、跨越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主持恳谈会。

与会嘉宾观看了“预见未来·投资卢龙”宣传片,一同领略孤竹风情,了解美丽卢龙。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程浩详细介绍了卢龙的县情概况、产业定位、开发区建设、资源要素等;着重推介了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食品产业园及农产品深加工、医药康养产业、县域水资源利用、长城沿线旅游开发、葡萄小镇康养旅游等多个重点项目。

中国·古镇水乡、夷齐康养旅游、清华在线教育、中小企业创业园、青龙河综合整治及相关引水工程、固捷电子芯片和年产10万吨专用化工助剂7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

北京市纪检委驻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原纪检组组长张文怀推介卢龙

北京人才资源开发协会会长严德忠推介卢龙

清华大学中国产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艺委会主席谢飞推介卢龙

“我去过卢龙很多次,对于卢龙我可以用18个字来总结:历史文化厚重、资源禀赋突出、康养要素俱佳。所以我们决心与卢龙进行深度合作,这次我们公司与卢龙县签订了中国·古镇水乡项目,作为未来的支柱产业之一,希望能为卢龙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贡献力量!”青旅城市商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伟说。

县领导胡瑞东、张志强、周庚全及来自北京企业界、文化界的近百位企业家和艺术家参加恳谈会。

会前,鞠世闻、张志明等县领导还会见了部分与会企业家。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