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政治经济>>

去年河北秦皇岛海关过境集装箱6439标箱

2020-01-13 10: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李鹏)2019年,河北秦皇岛海关共监管过境集装箱6439标箱,货运量6.55万吨,货值1.9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9.4%、5%、124%,创历史新高。

针对秦皇岛港过境线路链条长、海路铁路公路运输方式多元的特点,秦皇岛海关立足口岸实际,进一步健全与货物出境地海关的协调配合机制,不断提升舱单、转关单电子数据核销效率,确保多式联运过境线路顺畅高效;积极向广大进出口企业宣讲推介“提前申报”等新政策,鼓励企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拓展进出口业务;成立党员先锋队,货物抵港即停即查,随到随办,减少货物滞港时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全面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倾力打造安全、高效、便捷、顺畅的海铁、海陆国际联运过境通道,服务秦皇岛港真正成为我国北方“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合作的重要节点。

据了解,秦皇岛口岸自2013年获准成为开展过境业务口岸以来,过境线路已拓展至11条,过境货物覆盖聚酯面料、生活用品、食品、机械设备、旧汽车、油料等集装箱货物和大宗散货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