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新年打卡秦皇岛”2020冬季旅游大型网络宣介活动启动

2020-01-14 19:5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孙也达)今天,“新年打卡秦皇岛”2020冬季旅游大型网络宣介活动启动暨“秦皇岛抖音网红打卡地”授牌仪式举行。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领导,县区委宣传部、网信办负责同志及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全国重点网站及部分新媒体平台负责人,全市各景区负责人,网民代表,媒体记者近300人参加此次活动。

1月14日,“新年打卡秦皇岛”2020冬季旅游大型网络宣介活动启动暨“秦皇岛抖音网红打卡地”授牌仪式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孙也达摄

2019年,河北省秦皇岛市就曾在国庆期间举行过专题网络宣传活动,线上发动挑战赛,线下设置打卡点,全方位展现了秦皇岛市隆重热烈的国庆氛围和运营良好的旅游业态。在打卡活动带动下,十一期间,秦皇岛全市共接待游客369.52万人次,同比增长24.68%,实现旅游收入43.65亿元,同比增长22.16%。“打卡活动”的虹吸效应发挥到了极致,秦皇岛网红城市的潜质得到有效挖掘。

2020年,秦皇岛市委网信办联合中国网、今日头条、抖音、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等重点网络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启动“新年打卡秦皇岛”大型网络宣介活动,继续通过“打卡活动”助推秦皇岛冬季旅游产业的发展,全面展示该市冬季文旅新线路、新产品,撬动新增长极,提升秦皇岛国际康养旅游城市新形象。

此次活动将发挥新媒体多语种、多媒体、多终端、多渠道的宣传优势,从1月份起利用新年、春节、元宵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推出“打卡冬奥—快乐运动”“打卡美食—畅快过年”“打卡冬景—梦幻冰雪”“打卡非遗—文化之美”等四个系列的主题“打卡”活动,搭建国际化、高品质、特色强的新媒体宣传体系,充分展示秦皇岛冬季的独有风光,提升冬季旅游市场和市民游客的幸福体验。

近年来,秦皇岛市打造了天女小镇、老君顶、板城小镇等“五大冰雪健身休闲运动体验区”,运营了紫云山等室外冰雪运动场地16处、冰雪运动体验中心4处,准备了雪雕艺术节、冰雪汽车拉力赛、冰雪嘉年华等一系列全民冰雪活动,让人们感受激情如火的冰雪活动。

秦皇岛有螃蟹、皮皮虾、花蛤、扇贝等山珍海味,有海底捞、铁板烧、海鲜烧烤等特色美食,也有山海关浑锅、北戴河杨肠子、山海关四条包子、昌黎水豆腐、饽椤叶饼、青龙老豆腐、戚家饺子等地地道道的家乡特产,还有冰酒吧、冰餐厅等各式冰雪小品,以及各式的老字号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美味小吃,让人们可以在此品尝地道正宗的特色美食。

秦皇岛市将长城文化、非遗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等有机融合,不断挖掘、打磨、提炼,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等多种体验效果,推出山海关第三届古城年博会、第八届北戴河春节灯会、长城脚下过大年、王汉沟年俗节等系列活动,让人们在移步换景中感受秦皇岛独特的文化之美。

届时,参加活动的媒体单位都将根据秦皇岛市不同特色,推出自己的打卡路线,让秦皇岛的冰雪运动和冬季旅游释放出无限激情,让冰封在沉寂冬季里的山、海、关、城、湖、泉、湿地这些丰富的资源焕化出惊人的美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