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17 09:3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砥砺奋进新时代,拼搏竞进再出发。1月16日上午,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工人文化宫闭幕。

11.png

1月16日上午,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工人文化宫闭幕。 记者刘城、杨宽摄


9时,大会开始。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辰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高坤元、刘志新、刘文杰、徐宪民、曹玉宝、李忠田、杨守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张瑞书、丁伟、郝占敏、刘文萍、李国勇、韩晓明、陈玉国、冯国林、刘学彬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328名,实到29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接着,投票选举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表决通过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名单(草案),宣布2020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表决通过关于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主席团常务主席刘辰彦主持召开主席团第五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作的关于选举计票结果情况的汇报,确定选举结果有效。

大会宣布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结果:韩晓明当选为秦皇岛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孙宝旗和董菲当选为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根据《秦皇岛市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规定,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韩晓明,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孙宝旗、董菲和新表决通过的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秀红一起向宪法宣誓。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刘辰彦讲话。他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完成了预定任务。市委和市委书记朱政学对会议的召开给予了有力的领导,对会议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为我们做好全市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要坚定制度自信,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作为人大工作的生命线,贯彻落实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履行人大职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水平,为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刘辰彦最后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拼搏竞进,依法履职、奋发作为,为全面开创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步伐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杨玉忠、菅瑞亭、李秦生、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杨铁林、赵方、王桂鹏、裴晓鹏、赵景阳、郑泉、孙立军、岳会仁、李彪、王建文、胡华军、高恩泽。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