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北戴河机场保障春运期间航班正常有序

2020-01-17 16: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扬)1月10日,秦皇岛北戴河机场2020年春运首日,全天保障航班14架次,保障发送旅客1613人次,与去年春运首日相比增长29%。

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北戴河机场旅客高峰将出现在1月20日至23日、1月28日至31日,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3.8万人次。此外,在春运期间,北戴河机场将开通至柬埔寨暹粒国际旅游航班,后续还将开通至菲律宾宿务岛和薄荷岛的国际旅游航班。

今年春节来临较早,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峰值高的特点,天气不确定因素较多,易发生冬季极端天气。面对春运期间恶劣天气、客流量增多、不确定性因素较平常增多的情况,北戴河机场对可能出现的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情况进行分析,全面完善除冰雪工作预案,进一步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工作,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为更好地保障旅客出行,机场按照“真情服务”的要求,细化服务项目,增加流动问询岗,安排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并联合秦皇岛市志愿服务机构在航站楼内增加志愿者服务人员,及时引导旅客到相应柜台办理出行手续,为旅客提供协助登机等服务。在客流高峰期间,机场还将增加值机柜台开放数量,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今年是北戴河机场对智慧出行设施试运行的首个春运,机场设有自助值机、人证合一系统、临时乘机证明APP。国内旅客可以通过手机办理网上值机,直接凭办票时产生的二维码进行安检、登机,节省出行时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