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河北昌黎农村消防知识“搬上墙”

2020-01-17 17: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郭敬宇)为进一步加大农村消防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昌黎大队在农村道路的主要部位和路口粉刷《村民防火公约》,把消防知识“搬上墙”,让墙壁“说话”,提醒着人们时刻不忘消防安全。

消防宣传墙的建立是昌黎大队拓宽消防宣传途径的有效尝试,一经推出,立即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一堵小小的宣传墙,筑起了农村消防安全的新屏障,人们走在村里的街道上,都能在路边的墙壁上看到消防宣传知识宣传语,宣传内容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知识性,此种形式大力普及了农村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和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同时也使消防意识较为薄弱的村民消防意识得到全面提高。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上墙活动,使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不仅有效提升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村民自防自救能力,还形成了农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和谐农村增添了一抹平安的色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