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秦皇岛市海滨路东西延伸项目征拆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0-01-18 09:44:38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秦皇岛市住建部门攻坚克难,海滨路东西延伸项目征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河北港口集团铁运公司办公楼、老年大学和中国外运秦皇岛口岸实业有限公司仓储库房等建筑已经拆除,为完成项目征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是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加快港口转型、实现以城定港”决策部署的重大市政建设项目,也是秦皇岛市近年来城市区内投资规模最大、施工难度最大的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工程全长10.28公里,投资概算19.28亿元,采用高架与地面辅路两层交通系统,主路全线双向六车道,辅路双向四车道。其中征收工作是工程的重点难点。

“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总占地约430亩、其中国有土地198亩,需征收土地232亩,涉拆企业21家、私产78户。”记者从秦皇岛市市政建设办公室了解到,征拆工作责任大、范围广、时间紧、任务重。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项调度会,攻坚克难加快推进。

“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民生工程,愿主动配合征拆工作。”经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涉拆企业单位多次协调,涉拆企业积极配合征收工作。

目前,相关的国企已基本完成涉拆资产评估、评审,并初步达成补偿安置意向,征拆工作全面展开。为解决争议问题,局领导亲临拆除单位,面对面多次耐心解释,全力推进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征拆工作。涉及河北港口集团已拆除面积约4304㎡,中国外运秦皇岛口岸实业有限公司已拆除库房月4000㎡,完成涉及北京铁路局土地,借地面积约62亩,具备了重要节点进场条件。截至目前已签订或达成一致意向的补偿金额约3.68亿元。目前征拆工作正在进行中,专业拆除队伍采用人工配合机械拆除法,现场看护人员24小时轮班轮岗,洒水车向待拆除建筑物全程喷淋降尘,确保无烟无尘、安全文明施工。

“下一步将集中开展私产征收补偿,我们将加密调度、集中力量冲刺攻坚。”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吉海松介绍。

记者从秦皇岛市市政建设办公室了解到,私产征收补偿中,针对红线征地范围内所涉及的利普曼空气源供热站,文精里小区16、17栋,拿波里小镇变电站,秦皇岛市商检局,港口集团部分房屋等79户住宅房屋,共计14933.53平方米。市政部门目前加密调度、集中力量进行全力冲刺攻坚,力争早日完成征收工作。

目前秦皇岛海滨路东西延伸项目已完成工程桩位总量的55%,工程中涉及电力、管线迁改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中。(记者李建永)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