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慰问组一行到秦皇岛市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沈汝波同志遗属

2020-01-19 09: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春佳节将至,1月17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慰问组一行来秦慰问帮扶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沈汝波同志遗属,并送上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吕新斌,市委副书记丁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一同慰问。

在沈汝波家中,慰问组一行关切询问了沈汝波遗属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仔细翻看了沈汝波的荣誉证书,一同回顾了沈汝波的生平事迹,并对沈汝波的模范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指出,沈汝波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时许下的“一生要做10万件好事”的誓言,用11万件好事诠释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的精神像金子一样闪闪发亮,温暖了全社会,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慰问组一行向沈汝波的家属表示了深深的敬意。他们指出,沈汝波能够像雷锋一样做一辈子好事,离不开家属的大力支持。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照顾好道德模范家属的生活,用心用情为他们排忧解难,弘扬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随后,慰问组一行参观了燕赵楷模沈汝波事迹展,并来到秦皇岛市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实地了解了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在沈汝波精神的感召和引领之下,2017年12月成立至今,中心已发展壮大至34支分队、8支联合队,共计1.3万余人。中心以每月一次大型公益活动为牵引,同步开展公益演出、义务理发、捡拾垃圾、社区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团队成员所及之处,好人好事每天都在发生。

慰问组一行对中心志愿者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要继续深化“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向着第二个“10万件好事”出发,把中心建设好、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好,引领带动更多个人、更多团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凝聚起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慰问当天,在海港区金港花园小区,一场由秦皇岛市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组织的“浓情年味 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身着红衣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送上了公益演出、义务理发、健康义诊和文化宣传等志愿服务,让大家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温暖。(记者薛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