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委第8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0-01-20 09: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9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第88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全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一以贯之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把从严治党的意识树起来,把管党治党的规矩严起来,把举措方法新起来,把工作责任实起来,把干部作风带起来,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见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通知要求,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整治工作。要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进一步完善富有秦皇岛市特色的党建制度体系,总结和梳理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对可复制、可推广、效果好的加快形成长效机制加以推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积极申报第一批国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工作布局现代化、治理方式现代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心用情搞好精准服务,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组织引导老干部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要积极搭建平台,为老干部发挥余热创造更好条件,助力秦皇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和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