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不倒翁姐姐”天下第一关喜庆迎春 山海关古城年博会火热开幕

2020-01-20 14:0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书法家写春联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刘光昱)1月17日,山海关天下第一关广场上鼓声雷动、红火一片,备受游客们喜爱的“不倒翁姐姐”身穿飘逸的古装向游客们分撒“糖瓜儿”,百名小书法家与古城书法大家一起挥毫泼墨,为市民与游客喜送楹联,热气腾腾的荤锅、天下第一关城楼悬挂的巨大红联、激情擂鼓的游客、华装舞袖的京剧舞台……雄伟的长城雄关下喜庆的年味扑面而来。当日,2020年中国·山海关古城年博会喜庆开幕,“来长城雄关感受中国年”,融合了长城文化、地方传统年俗和国潮国粹元素的山海关古城年博会向全世界游客发出邀请,魅力古城喜迎中国年。

民俗集市

腊月二十三,是我国传统节日“小年”,淳朴的山海关人数百年传承着“小年儿粘糖瓜儿、挂红灯、写春联、摆荤锅”等喜庆迎春的民俗传统。当日,天下第一关广场就汇集了山海关知名的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和游客现场书写、赠送春联和福字。在山海关边市的铺面前游人拥挤,纷纷采购“祭灶糖”,一颗颗甜甜的灶糖都是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倒翁小姐姐”“汉服小哥儿”……热闹的迎春景象引得各地游人慕名而来,“来长城雄关感受中国年”也成为今年游人们迎春的火热话题。

“不倒翁姐姐”撒“糖瓜儿”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0年中国·山海关古城年博会围绕“潮民俗”“潮美拍”“潮业态”“潮灯会”“潮演艺”“潮童趣”六大活动内容,融合了长城历史文化、地方传统年俗和国潮国粹元素,为游客和市民送上一场“盛世中国年·关城国潮风”的盛宴。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