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朱政学调研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

2020-01-21 09:3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0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到抚宁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全市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多措并举恢复生猪生产,扎实有力做好猪肉保供稳价工作,切实满足城乡居民消费需求,确保全市人民欢度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朱政学首先来到河北宏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参观猪肉储备冷库、生猪网络交易平台、屠宰厂生猪生产线等处,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生产、销售以及猪肉储备情况。朱政学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务实举措做好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企业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加大储备肉投放力度,多渠道增加市场供给,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履行好社会责任。

“现在销售情况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在广缘超市孟营店,朱政学参观了惠民肉品、惠民蔬菜销售专柜,向工作人员了解产品销售情况。看到超市内商品琳琅满目、品种丰富,消费者络绎不绝,朱政学十分高兴。随后,朱政学来到开发区孟营市场边走边看,并与消费者、商户亲切攀谈,认真倾听意见建议,了解商品来源和近期价格变动情况。

朱政学强调,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猪肉供应及价格走势是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尽快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消费需求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责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要严防死守,坚决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持久战;加强指导,促进生猪产业恢复发展;加强监测,对生猪生产实行动态调控,尽快恢复生猪产能。要加大对养殖户帮扶力度,推进生猪产业规范升级,实现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引导屠宰加工企业等加大猪肉、牛羊肉、禽肉投放力度,合理安排储备冻猪肉投放,全力保障市场供应。要加强市场监管,对于价格异常变化,做到早发现早应对,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有力维护市场秩序。

市委常委、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学彬,市农业农村局、市外事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孟晓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