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举行“工会送温暖,关爱快递员”慰问活动暨快递小哥入会启动仪式

2020-01-21 10: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快递从业人员是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成立工会组织是为了更好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让他们‘城市骑士’之旅更加便利、温馨……”1月16日,由秦皇岛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主办,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承办的“工会送温暖,关爱快递员”慰问活动暨快递小哥入会启动仪式在顺丰速运秦皇岛秦山路速运营业点(柳村店)正式举行。

入会仪式现场,一线快递小哥们不仅收到了市总工会赠送的棉帽、毛线手套、春联、火腿肠等慰问品,还收到了来自工会组织的亲切问候和入会邀请,充分了解了相关工会知识和加入工会的好处。戴着工会会徽、拿着会员证的顺丰、百世、京东等公司的快递员代表集体宣读了《安全倡议书》。“非常感谢市总工会对快递行业的关心和关爱,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家的温暖!”一线快递员代表李佳东兴奋地说道。

据悉,去年11月,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了2019年度联席会议,明确要求全市要加强非公企业工会工作,协调推动以快递员、货车司机、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为代表的“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此次快递小哥入会活动不仅是市总工会贯彻落实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具体举措,而且是推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作实践向新领域、新群体延伸发展的现实需要。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光表示,在快递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快递小哥的安全、生活保障等问题逐步显现出来,此次活动既是一个启动仪式,也是系列关爱活动中的一部分。市总工会成立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后,将切实维护和保障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扩大入会群体,推动快递行业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发展,让工会真正成为“八大群体”的“娘家人”。(陈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