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2020-01-22 10: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春节将至,为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全市人民过上喜庆祥和的节日,现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

1.北戴河区牛头崖镇工作人员李国良私车公养问题。2019年5月至9月期间,李国良使用单位公务用车加油卡分3次为其私家车加油,涉及金额747.85元。2019年12月,李国良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费用已收缴。

2.海港区驻操营镇民政所原所长周继成协助他人骗取国家补助款问题。2013年4月,时任驻操营镇民政所所长周继成明知该镇南关村村委会原主任杨秉成不符合贫困户标准,在杨秉成表明申请款项用于弥补其他损失的情况下,依然审核上报并帮助其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款13408元。2019年12月,周继成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降低岗位等级,取消副科级待遇。

3.昌黎县安山镇白官营村村党支部原书记、原主任白连海等人非法收取村民宅基地款问题。2011年至2014年期间,白连海私自指示村会计白贺凤收取村民房基地款及村民超长超宽房基地罚款374500元,在未列入村级财务账情况下直接用于购买办公用品、购买物品送礼、支付村集体招待费、支付个人上礼费用等各项支出,2人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8月,白连海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白贺凤同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4.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牛头崖管理区马坊甸村会计杨晶宝私存挪用国家补贴款问题。2011年至2018年期间,杨晶宝私存国家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款23532.7元,未及时上交村集体账户,2014年私自挪用其中9887.83元用于治病。2019年10月,杨晶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涉及补贴款已足额缴返。

上述通报的4起问题,反映出有的党员干部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仍心存侥幸,思想上不敬畏、不警醒、行为上不收敛不收手,有的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薄,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严重侵蚀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严重蚕食党和政府公信力,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自警自省自重。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治“四风”、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节日期间重要事项,既要全心全意维护群众利益,更要管党治党,统筹谋划,狠抓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管好自己、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压力传导,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紧紧围绕化风成俗、密切联系群众的目标,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紧盯“四风”不放松,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时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廉洁、祥和、喜庆的春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