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消防召开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工作现场会

2020-01-22 17:3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为确保灭火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有效减少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行为,确保全市消防安全环境持续向好。1月21日,河北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海港区在水一方小区召开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工作现场会,督促指导全市各单位落实消防车通道管理措施,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海港区12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的负责人、辖区派出所主管消防工作的民警及在水一方小区部分业主参加了活动。

现场会上,支队监督执法干部首先宣读了秦皇岛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强调了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重要性和法律依据,结合近期全国各地比较有影响的居民住宅小区火灾酿成大灾的事故案例,简要分析了秦皇岛市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屡禁不止的原因,重点强调了消防车通道标识、管理标准化和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等工作。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处罚”。参观人员随同消防车进入在水一方小区时,被一辆停放在消防车通道上的模拟私家车堵住去路,支队监督执法干部立即让保安联系车主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将车开走。在在水一方小区21栋楼前,又一辆模拟私家车停在消防车通道上,小区保安联系车主未果后利用移车器将私家车移走。支队监督干部带领参会人员又来到居民楼内,强调楼道内禁止堆放可燃杂物,保持消防安全通道畅通的重要性。督促各物业要严格管理电动车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充电设施安装不规范、私拉充电线路等行为。

为加强与物业服务企业的沟通联系,消防监督人员与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建立了微信群,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进一步规范小区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管理,在消防车通道出入口路面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同时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及时发现并制止乱停乱放行为,对居民楼院内的消防安全疏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以及各类消防安全疏散设施完好有效,确保“生命通道”真正畅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