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2020-01-26 14:05:4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守岗位 履职尽责 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张瑞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市长张瑞书深入秦皇岛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第一医院、市第三医院、秦皇岛火车站、山海关区边墙子检查站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实地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在市卫健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紧张地忙碌着。张瑞书实地查看了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结核病防治科和检验中心微生物实验室,详细了解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运行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办公场地、人员配备等具体问题。他强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防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作为医疗救治的最前沿,医疗机构应急准备情况如何?张瑞书非常牵挂,先后来到市第一医院、市第三医院,实地检查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仔细询问医护人员调配、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张瑞书说,在这合家团圆、欢庆佳节的时刻,你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既是恪守白衣天使的职责所在,也体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希望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的同时,规范处置流程,做好自我防护,做到万无一失。

交通运输行业是防控疫情传入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当天,张瑞书实地查看了秦皇岛火车站候车大厅、出站口和山海关区边墙子检查站,认真检查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排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关键。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全面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排查检查,切实把好入口关,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先、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外出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要强化后勤保障,做好各类医疗物资的供应保障,及时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解除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副市长廉茹艳、李春,市直有关部门、海港区、山海关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