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防控疫情,满乡儿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2020-01-27 16:55:02 来源:青龙报道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年年有,今年不一样!防控疫情,满乡儿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调度工作会议,迅即行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召开紧急会议,传达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对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进一步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广播、明白纸发放、宣传条幅悬挂、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全民参与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市场分局、食药监站通知宾馆、超市等场所加大消毒频次。

●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

●进行全员排查,特别是湖北来青龙人员的排查工作,确保信息客观全面详细。

●农村及各类酒店暂停举办寿辰庆典活动,取消宗祠聚餐。

●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暂时停办大型文艺展演、展览及聚集性群体文化和人才交流等活动。

●所有宗教活动场所的大型活动全部取消(包括寺庙及其他相关场所的新年祈福等活动)。

●各类培训学校和机构取消对外培训等活动。

●暂时关闭影剧院、录像厅(室)、游艺厅(室)、舞厅、卡拉OK厅、网吧、公共浴场、室内游泳馆、文化礼堂等相对密闭的公共场所。

●在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实行体温监测和每日消毒、开窗通风的措施。

●在商场、书店等各类大型公共场所开展体温监测,对中央空调进行专业清洗消毒。

●在全力保障农村基本生活供应的前提下,暂时取消农村集贸市场;全面开展农(集)贸市场清洗消杀,实行垃圾日产日清。

●全县各旅行社、酒店对武汉来青龙旅客取消行程、退订酒店的,应做好全额退款服务,暂不再接待武汉旅游团队和散客。

小编在此向大家呼吁:面对疫情我们能做的,就是冷静并谨慎,及时关注官方消息,不传谣,不信谣,不制造恐慌,同时,做好自己能做到——

戴口罩:外出时记得戴好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

少聚集:不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在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将口鼻遮住;勤洗手,用洗手液(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

注意食品安全:不吃野味;不接触野生动物和活牲畜;生食熟食分开处理;肉蛋类要彻底煮熟。

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来势汹汹,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就一定会战而胜之。

我们在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中国加油!(张冰洁)

来源:青龙报道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