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朱政学:进一步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8 10:08:31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朱政学在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6日,市委书记朱政学带领秦皇岛市医疗专家和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深入昌黎、卢龙、抚宁、青龙满族自治县和山海关等县区,对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推进、再压实。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执行河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依法行政,强化责任,科学施策,果断应对,织紧织密联防联控网络,筑牢层层防线,阻断疫情输入,遏制疫情蔓延,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朱政学一行先后来到五个县区的发热门诊,详细了解预检分诊操作流程、隔离室准备、出入人员体温检测等情况,听取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相关县区的机场、火车站、商场超市、高速路口、农村检查站点等重点部位以及乡镇卫生院进行检查督导和随机暗访,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

在各县区发热门诊,朱政学要求,要进一步细化规范预检分诊流程,对普通发热患者和来自湖北、武汉的发热患者分类处置、精准诊治;要按照“一人一间,房间内配备卫生间”的要求,加紧完善隔离观察区功能设施,一旦发现与疫情有关的发热病人及时隔离处置;要做好发热病人污物处理,严格规范处置流程,防范发生交叉感染;医务人员要穿戴手套、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必要设备,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在北戴河机场和昌黎、抚宁、山海关等地火车站以及卢龙、青龙、秦皇岛东等高速路口,朱政学详细了解医务人员对旅客的体温检测、公安人员值守、救护车配备以及流动发热人员登记等情况。他强调,机场、车站和高速路口等重要部位,人员密集,情况复杂。要落实公共场所和交通工具检控措施,坚持24小时值守,体温检测要全面覆盖、一人不落,切实做到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值守人员要热情服务,提高效率,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争取旅客的理解与配合;对于检测出的发热人员要建立台账,及时报告,通过规范程序和流程及时转移到指定医院就诊。

在抚宁区抚宁镇卫生院、青龙朱杖子乡卫生院、山海关区石河镇卫生院和卢龙县夹河滩村、青龙河南村检查点,朱政学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有无发热人员,有无从湖北、武汉来的人员,对于发热人员如何进行留观、转送等情况。朱政学要求,要充分调动村干部、村医等基干力量,加大排查力度,挨家挨户走访,对近期去过湖北、武汉的人员,要重点监测,出现发热情况,及时应对处置。要加强疫病预防知识和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及时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在长达12小时的检查督导过程中,朱政学和医疗专家也发现指出了一些地方、单位存在着重视程度不够、压力传导递减、防控措施不到位、工作流程不规范、物资储备不充足等问题。朱政学强调,生命重于泰山,时间就是生命。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大组织动员力度,迅速把压力传递到最基层,增强人民群众的防护意识,凝聚防控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专家组的指导作用,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明确处置办法,在细节上下功夫,做到科学决策、精准施策。要注重总结、积极借鉴,在全市推广一些县区、单位在防控工作中的有效做法,提高防控水平。市委大督查组要深入一线开展专项督查,及时通报督查结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党的制度优势和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市长廉茹艳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傅春秘)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