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青龙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

2020-01-28 16:34:27 来源:青龙报道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值新春佳节之际,当人们正在规划团圆憧憬幸福时,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来势汹汹,牵动着全国人民的神经。

3.jpg

疫情就是号令,青龙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公职人员毅然放弃春节假期,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也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奋战在防控疫情的一线。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

在1月25日青龙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调度工作会议后,各乡镇立即召开由全体机关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各村书记参加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国家、省、市、县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推进工作。

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排查到位

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对近期武汉返青学生、务工、经商人员、入住宾馆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了全面排查。充分发挥社区、乡镇、村两委和乡村基层卫生组织的作用,进行深入细致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人。

加强督导检查,做好宣传引导

县、乡领导干部纷纷深入乡镇卫生院、乡镇、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大喇叭广播、微信群、明白纸等方式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全民参与的主动性,做到群策群力群防群控。

抓好联防联控,严把四道防线

坚持和完善四道防线,严把流动关、入口关、传播关、防控关,一旦发现疫情,迅速切断疫情的传播渠道,防止疫情扩散蔓延。青龙取消一切公益性群体活动,鼓励电话、微信拜年,避免聚餐、集会等。村村设立检查站,对来往人员进行逐一登记、检查。各乡镇、相关部门加大对辖区内超市、饭店、宾馆等场所进行检查。在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实行体温监测和每日消毒、开窗通风的措施。建立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张艳颖)

来源:青龙报道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