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01-29 09:48:32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瑞书安排部署工作

1月28日,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安排部署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入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通报了秦皇岛市防控工作情况,各县区及秦皇岛开发区、北戴河新区汇报了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秦皇岛市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任务要求上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打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全民阻击战。要进一步保持高度警觉,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疫情分析研判,市领导小组要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上级最新防控要求,组织专家结合本地实际,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措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明确各成员单位的任务和责任,制定统一的疫情防控技术流程和分诊、监测技术规程,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要着力抓好全面防控,对车站、机场、高速路口等重点部位的入境人员做到体温筛检全覆盖,一旦发现可疑病例,立即做好查验、留验、管控等措施,把好“入口关”。要坚持市、县、乡(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对辖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进行逐户排查,尤其是盯紧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做到精准防控、不漏一人。要学习借鉴外地有效做法,积极研究改进秦皇岛市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着力做好隔离防控,对重点人员进行集中隔离观察,一旦发现发热人员,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转运到定点医院进一步筛查,并对密切接触者和间接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要落实好隔离场所,做到隔离规范管理,建立一套有效的发现、治断、诊治疾病的控制体系并有效运转,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旅游景区、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经营服务场所等已关停场所的管控,落实车站、机场、客运站及交通工具日常通风消毒,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要着力抓好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卫健、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全面摸清药品器械、防护用品、救护车辆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底数和现实需求,加强与生产企业沟通对接,强化物资调集储备,争取方方面面支持,优先保障重点场所、重点岗位需要,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要统筹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确保满足市场消费需求。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完胜。疫情防控工作涉及面广、任务艰巨,必须坚持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各工作组同步推进,各县区、各单位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其各工作组的权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特别是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研判、亲自决断,确保各项指令迅速落地落实。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统一高效的应对体系。要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实时宣传党和政府有关政策要求,引导广大群众坚定必胜信心,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在全市大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