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迅速行动科学防控 秦皇岛火车站搭建起临时隔离场所

2020-01-29 16:4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康美思)“1、2、3,抬!快,加把劲儿,赶紧把帐篷支起来!”1月26日早8点多,在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的组织下,13名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在秦皇岛火车站出站口搭建了8顶保暖帐篷,用于监测出站乘客体温和发热人员临时隔离场所。

“保暖帐篷的搭建可以保障检测仪器的正常使用,确保检测数值的准确性,如遇检测到异常情况,可作为临时隔离点等待救护车的到来。”,秦皇岛市应急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同时,秦皇岛市应急局还印发《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通知,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加强防范,完善应对方案,加强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增强广大群众个人防护能力。

蓝天救援队队长李伏元告诉记者:“作为一支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我们近百名队员严阵以待,随时贡献自己的力量。”刚刚出站的旅客秦鹏说:“这都是为了我们旅客的安全考虑,我们支持、理解,也感觉到安全和放心。”

秦皇岛市应急局提示秦皇岛市广大人民群众,个人要做好卫生防护,勤洗手,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如前往请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当日,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紧急调拨应急储备医用防护服400套,送到秦皇岛市公安局、市中医医院、市骨科医院、市疾控中心和卢龙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