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9 17:0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瑞书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场办公时强调

科学研判 周密部署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薛飞)1月27日,市长张瑞书来到秦皇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督导秦皇岛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现场办公会上,张瑞书认真听取了秦皇岛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就做好疫情排查隔离、物资供应保障、市场秩序规范、宣传教育引导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瑞书指出,秦皇岛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瑞书强调,秦皇岛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要严格管控风险源,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控,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落实好居家医学观察和集中医学观察措施,把危险因素控制住。要强化联防联控,加强县区间、部门间、单位间的协调联动,坚持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对秦皇岛市所有公路、铁路、海运、车站、机场、高速口等进行封闭式检测排查,严防疫情输入。要做好应急准备,通过多种途径和渠道加大药品、医疗器械、防护设备等物资的保障力度,加大对公共交通工具、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的防控力度,落实好消毒、通风、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切实增强基层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保障好群众的日常生活,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督促商场、超市等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强化监督管理,确保相关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要做好宣传引导,在加强舆情管控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副市长廉茹艳、李春出席会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