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抚宁区全力打好疫情隔离防控主动仗

2020-02-03 19:2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楠)“祝贺你,可以回家了!回去后,给亲戚朋友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千万别让他们去家里看望。”“回到家后,注意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别去人多的地方,把在这里学到的防护知识向家人宣传一下。”2月2日上午,笔者在秦皇岛抚宁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学观察处的缓冲区门口看到两名医护人员对解除集中观察人赵某叮嘱道。

图为医务人员叮嘱解除集中观察人。

据医疗救治组相关负责人李慧颖介绍,今天该隔离处的赵某、安某、樊某、王某,经过14天隔离医学观察后,没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经过会诊,符合解除医学观察的条件,正式解除集中隔离,由所在乡镇工作人员接送回家。

图为乡镇工作人员把解除的集中观察人接回并与医务人员挥手告别。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做好隔离防控等相关工作,抚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利用不到一天的时间,完成了医学观察处的组建,区卫健局专门抽掉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医务人员,组成两个梯队,进行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制定了九项相关流程、工作职责和规章制度,迅速开展工作,并于1月30日正式使用。

需要医学隔离观察的人员进入观察区之后,医务人员首先为这些人员建立档案,了解他们的既往史、用药史、过敏史等基本情况,隔离期间,他们1人一个房间,隔离点医护人员对他们进行24小时看护,每天早中晚各测量一次体温,了解有无高烧、咳嗽等症状,给他们送上可口的一日三餐。房间里有电视,可以放松心情,日常生活垃圾有专人清理消毒。同时,医护人员还根据每个人的不同状况,进行相应的心理疏导,鼓励他们要保持良好心态,不要恐慌,正确看待疫情。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

临别时,每名解除人员都对医护人员给予了好评,并对观察处工作人员的细心照料表示感谢。留守营镇安某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区领导和医护人员的关心,我祝愿医护人员身体健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