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我是医生,我请战!”河北秦皇岛市抚宁区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抗疫情怀

2020-02-04 16:3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楠)从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到进入集中隔离点进行疫情一线防控,秦皇岛市抚宁区忠厚堂诊所王清医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医者仁心。

图为王清穿好防护服,准备进入天马湖定点隔离区开展工作。杨楠摄

2月3日,王清主动投入疫情防控战的第一天。当天下午,在天马湖集中隔离点,王清在接受有针对性的业务和院感培训后,具体负责隔离人员的医疗监测、人体状况评估等工作。

今年47岁的王清毕业于承德医学院,目前开办诊所自主创业。由于业务精湛、为人随和,深受周边居民的欢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王清第一时间为周边居民免费发放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

“我请求去抗击疫情最前线!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无论生死,义无反顾!”1月30日深夜,王清写下了请战书。

图为进入隔离区后,王清和同事们互相鼓劲加油。杨楠摄

“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问起请战初衷,王清表示,“我不是一时冲动。一是‘非典’疫情爆发期间,我在一线工作两个月,有丰富的应对经验;二是作为一名擅长中西医结合的医生,我对自己的业务有信心。”

“身为医生,我坚决支持他,做他坚强的后盾。”妻子单姝洁对丈夫的举动双手赞成。

据了解,王清已经通过了湖北的志愿者审核,不久后将出征黄冈,再次踏上疫情防控的征程。“真正深入一线会得到更好地锻炼;另外,那里‘大咖’云集,能学到更多的业务知识,回来后回报抚宁的父老乡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