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联防联控织牢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络

2020-02-05 09: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刘梦雨)1月29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关于小区实行“临时性封闭式管理”的通知,要求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大门供业主出入,禁止一切外来车辆入内。

目前,开发区城市区内全部小区均已实行严格的进出人员管控制度,对进入小区人员详细记录其姓名、联系方式、体温等信息。对于不具备封闭条件的老旧小区,各街道也及时安排人员加强巡查管控,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小区进行封闭改造,全力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村村口也设置了登记检查岗,严格检查入村人员身体健康及来源地等情况。

据了解,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联防联控,扎实开展人员管控、登记调查、走访宣传、卫生消杀等工作,不断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小区实行“临时性封闭式管理”的通知要求,摸排工作除了由街道分包社区工作组、居委会工作人员及小区网格长组成的调查组按照楼栋分包的形式,逐户对小区内居民进行地毯式入户走访排查外,社区工作人员还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不在家的居民取得联系,掌握他们近期身体及家庭情况。

各街道办事处还陆续组织社区居委会加大对小区周边药店的排查力度,并与之建立联动机制,以便居委会及时掌握居民的购药信息。对于购买退烧药物的居民,居委会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与其联系,了解购药用途,确保对疫情早发现、早报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